返回顶部

绵竹:“气改电”让火锅店省心又省钱

www.scol.com.cn  (2017-12-20 17:29: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吴强)“自从改用电磁炉,来吃火锅的顾客多了,评价也很好,安全多了,调节大小也方便,而且算起来还省了不少钱呢。要知道这样就早点听你们的建议,早点着手改造煤气炉啦。”12月19日,绵竹夏兔子火锅店的老板杨波对前来回访电能替代工作的国网绵竹供电公司员工刘勇感慨道。

杨波表示,受今年冬天煤气供应短缺事件的影响,火锅店生意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加上煤气费越来越贵,成本也不断增高,经营略显困难。期间,杨波还给我们算了一笔账,现在煤气涨到了90元一桶,每月光煤气费就得花上3000多元,自上个月改用电磁炉后,电费只要2365元,经营成本下降了不少。

日前, 绵竹供电公司组织开展“电网连万家、共享电气化”冬季电火锅推广主题活动,对辖区非电灶台火锅餐饮店进行为期2天的电能替代宣传,通过上门走访,推广节能电器产品,倡导节能低碳生活。

电力营销人员到鑫玥火锅、重庆乌鱼食府、新农夫烤鱼、重庆郑记天府鱼庄等数十家非电灶台火锅餐饮店上门详细讲解智能用电、电能替代、节能环保等相关知识,介绍电磁炉、烤涮一体电火锅等节能电厨炊,宣传电火锅优势,引导火锅消费群体对电火锅选择倾向,积极推广掌上电力、电E宝APP,为客户提供用电咨询。活动中,共有13家火锅店有“气改电”意向。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大力度做好意向客户的“气改电”对接工作,并开展随访活动及时解决客户用电难题。今年以来,该公司把电能替代工作作为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不断优化服务,细化措施,着力提高服务效能,持续推进电能替代工作,以“电网连万家、共享电气化”活动为契机,引导客户转变传统消费观念。同时深入拓展居民用电销售市场,深度挖掘电能替代潜力点,为客户开辟“绿色通道”,实现电能替代项目从业扩报装到送电全过程“一站式”服务。

经过近1个月的改造,夏兔子火锅、治强血旺火锅、福乐家火等9户终于以全新的姿态重新营业,生意也比以前更加红火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