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启动“五防”安全教育“五进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2-20 10:13:28)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孩子们,如果你们遇到了坏人,或者受到了伤害应该怎么办呢?”近段时间,在广汉市雒城二幼的课堂上,幼儿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对幼儿开展“五防”安全教育之幼儿自我保护教育班级活动。据悉,自全市开展“五防”安全教育活动后,广汉市率先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启动了“五防”安全教育“五进活动”。

据了解,“五防”安全教育活动由市关工委、市教育局联合举办,旨在向学生宣传普及防性侵、防拐卖、防校园暴力、防意外、防灾害等“五防”安全知识,提高防范意识,远离侵害。在广汉市雒城二幼,学校老师们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和接受能力,在大、中、小班级开展了健康教育活动。通过观看视频、阅读绘本、做游戏等活动,让幼儿了解如何保护自己、学会拒绝陌生人或者不愿意做的事情等等。

“‘五防’安全教育活动,教育行业必须担起主责。“广汉市教育局副局长黄文健称,广汉市在各中小学、幼儿园创新开展了“五防”安全教育进校园、进班级、进课堂、进课件、进家庭的“五进”活动,受到学生家长老师的一致认同。(德阳日报 记者陈晓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