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区交警大队开展农村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www.scol.com.cn  (2017-12-18 22:13: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加大全区农村道路交通整治力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罗江区交警大队科学配置警力扎实开展农村道路管理工作。
    排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一是对农村道路事故多发点段、危险路段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细致的重点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报相关职能部门落实整改。二是积极配合交通运输多部门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标志、标牌、标线的设置工作,不断完善交通安全设施,自开展以来排查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240余起。
    突出协调配合。主动与辖区各乡镇政府、派出所等部门加强联系与沟通,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并前后40余次组织警力深入农村交管办指导开展各项业务工作。
    强化整治重点。以G108白马超限检测站、农村道路执法小分队为依托点,严查疲劳驾驶、摩托车超员,低速货车、三轮车非法载人等违法行为。截止12月,查处校车违法行为50余起、货车超载200余起、改型156起、危化车100余起、农村面包车违法行为240余起、涉牌涉证100余起、摩托车违法行为200余起。
    创新宣传形式。以“五进”活动为载体,利用“赶集”的有力时机,积极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乡镇、客货运企业、学校,及时向广大群众宣传超员超载、无牌无证、摩托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农用车、拖拉机等违法载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法律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