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区全力打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攻坚战

www.scol.com.cn  (2017-12-13 16:06: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全力打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攻坚战,罗江区交警大队针对冬季交通条件恶劣,结合辖区实际,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全力以赴打好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攻坚战。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队伍管理。大队要求全体民警切实提高冬季交通预防工作的思想意识,克服麻痹懈怠思想,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自我安全防护教育,克服天气寒冷和长期备战的厌烦情绪,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合理调整工作时间,并做到严格、公正、文明执法。

重抓路面巡查,排查道路隐患。调整中队3-5名警力,开展路面全方位执勤巡逻,以动态巡逻为主的勤务模式,根据冬季交通流量、天气情况,加强对辖区五一事故、三叉路口、G108国道、场镇、城区万安北路、滨江华府、东街、西门口、景乐南路以及高峰期时段、各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期间,共排查出隐患43起,并及时上报相关部门落实整改,做到无缝接巡查,保证了路面行车秩序良好。

强化源头管理,优化查处手段。大队切实加强对重点企业监管力度,加强源头管理,11月截止目前,共21次组织警力走进辖区金路树脂厂、海城运业、利森水泥厂等危化品运输公司和客运车站,坚持源头与路面管理并重,严查车辆不按规定粘贴反光标识、占道行驶、违法停车、超载超限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坚决杜绝各种隐患车辆上路行驶。

组织宣传活动,执勤民警在纠查过程中,宣传先行、处罚在后,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开展现场执法直播,微信平台预警,全面提高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同时,以“五进”活动为载体,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和驾驶员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法制观念,安全行车。

狠抓责任落实。大队严格实行交通管理“三定三包”责任制,全面实行24小时勤务制度,加强早上7;00至晚上22;00两个重点时段的执勤巡逻,特别是冬季是冰、雪、雾等恶力气候的多发期,民警必须带头守好防线站好岗,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