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工商局试点个人网店注册登记

www.scol.com.cn  (2017-12-12 10:47:49)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为了对网店进行有效监管,旌阳工商局开展了个人网店注册登记试点工作,鼓励网店经营者申请工商登记,并开通了“1天快速办理绿色通道”,让互联网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个人网店数量持续增长,随之而来的电商假冒伪劣商品、虚假违法广告等问题日益突出。但由于个人网店的特殊性和立法的滞后性,绝大多数个人网店未办理工商登记,网上交易主体身份很难辨识,造成监管盲区。针对这一现象,旌阳工商局积极开展个人网店注册登记试点工作,探索符合个人网店经营特点的登记条件和登记方式,鼓励引导网店经营者申请工商登记。

据旌阳工商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局与四川呀买云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并规定“呀买”电商平台对入云上线的市场主体严格把关,对不具备市场主体资格的督促其到工商部门办理相关登记。工商部门对申请办理营业执照的网店经营者开通“1天快速办理绿色通道”,并落实放宽经营场所登记条件等政策规定,提高网店注册登记便利化程度。(德阳日报记者 陈晓霞 通讯员马菲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