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经开区开展“百日攻坚”优化城市环境

www.scol.com.cn  (2017-12-08 13:42:45)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记者从德阳经开区获悉,自11月25日起,该区按照全市统一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在辖区内开展了市容环境秩序“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着力为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据了解,本次整治由德阳经开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辖区城管、工商、公安、食药监等部门及各街道办配合实施。整治行动分为宣传动员、集中整治、巩固提升三个阶段,重点对辖区内严重影响市容环境秩序的行为和环境保护方面的问题进行整治,突出对占道经营、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广告乱贴乱挂、油烟噪声污染、运输车辆抛洒滴漏和超速超载等行为进行整治。

目前,整治行动已进入第二阶段,德阳经开区城管、街道办、社区等相关部门围绕当前管理难点,大力开展“五乱”等城市顽疾治理,规范市容秩序。结合当前实际,城管部门进一步加强城市道路在建工地管理,督促其落实打围降尘措施,并联合公安、交警、路政等执法部门开展24小时设卡检查,治理道路运输扬尘污染和抛洒滴漏,减轻空气污染。此外,为保证辖区城市提档升级项目顺利实施,城管、交警部门主动做好协调服务,积极维护施工现场秩序,及时清理施工路段沿线停放的车辆和摆放的摊点及各类杂物,确保工程按期推进。

下一步,德阳经开区将围绕德阳城市发展“南进东拓”和“做美城市”目标,延伸城市管理触角,巩固和扩大集中治理成果,变突击整治为长效管理,变单一管理为“互动管理”,杜绝治理反弹,努力做到以制度规范管理,以责任推进落实,以机制巩固成果。(德阳日报记者张进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