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什邡市“数字普惠金融”重点县工作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7-12-04 14:40: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唐成金 记者 张渔)12月1日,2017年什邡市“数字普惠金融”重点县工作会召开。人行德阳中支、什邡市金融办、人行什邡支行负责人,什邡市内各相关金融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此次工作会分现场观摩和座谈两个流程。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回澜镇、皂角街道、师古镇,对该市创建数字普惠金融重点县的邮储银行、农业银行、什邡联社等三家重点金融机构的“数字普惠金融”示范点进行了现场观摩。

据介绍,为进一步推动什邡市农村地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支付结算服务环境,提高支付结算服务水平,2016年以来,人行什邡支行在成功创建师古镇商业圈为市级“刷卡无障碍示范街区”基础上,积极力争将其打造成为全省首个乡镇“非现金支付示范商圈”,目前商业圈已经基本实现非现金支付全覆盖。通过政府大力支持、人行协调推动、金融机构积极参与,使该商圈的银行卡消费习惯得以培养,移动便捷支付得到大力推广,金融服务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人行什邡支行介绍了什邡市“数字普惠金融重点县”工作推进情况。什邡联社、农业银行、邮储银行等三家重点金融机构汇报了“数字普惠金融”工作开展情况。人行德阳中支在充分肯定什邡市“数字普惠金融重点县”工作开展以来所取得成效的同时,希望什邡市相关单位不断总结经验,完善工作机制,继续抓好数字普惠金融特别是受众知晓度、环境培育等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