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兴隆 人大代表为民疾呼“臭水河”变“风景画”

www.scol.com.cn  (2017-11-27 10:55:21)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冬天来了,但白鱼河边的花仍开得茂盛,好看得很。”11月24日下午,阳光灿烂,广汉市兴隆镇白鱼河边,健身散步的老百姓三五成群,笑逐颜开,蓝天、白云、小桥、流水、鲜花交相辉映,形成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然而,就在去年,这条河还是让人退避三舍的臭水河,河内水葫芦肆虐、垃圾成堆,一到夏天更是臭气熏天,群众意见非常大。兴隆镇人大代表履职尽责,主动回应民生诉求,人大代表小组针对环保问题走访群众37户,形成建议42条,其中关于白鱼河污染的建议达到26条。参与其中的黄代富代表说:“在我们走访的群众中,大多数对白鱼河的污染问题都很关注,给我们提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并且热切地希望我们能够把他们的意见反映传达到政府,让政府重视解决这个问题。”

兴隆镇党委、政府在收到代表的建议后,认为白鱼河的治理已经刻不容缓,并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于是,以白鱼河为主的环境改造工程陆续铺开。白鱼河从老牛桥到兴隆桥段近2公里长的沿河两岸,正在修筑坚固的河堤,河堤上则是全新的健康步道,河道也拓宽到23米,沿途还将设置路灯,修建各式小景点,供居民们休闲娱乐。

同时,伴随着白鱼河整治工程的推进,“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的理念深入人心。镇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深入调研,提出了改造场镇地下管网的建议。由于兴隆场镇旧的管网系统不完善,过去居民们的生活污水一直采取直接排放,给居住环境造成了严重污染。镇上的污水处理厂原本可以日处理污水180吨,实际日处理却只有60多吨。为了让污水处理厂发挥更大的效用,也为了彻底治理环境污染问题,兴隆镇积极进行地下管网改造。工程已于前不久全面铺开,采用雨污分流制,并改造居民污水支管。这项工程是对全镇原有雨污合流制排水系统进行改造,将原雨污合流排水管作为场镇雨水排水管道,并新建场镇污水管道,让兴隆镇的内部“器官”真正通畅起来。(德阳日报记者唐茂通讯员罗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