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宣讲进企业 工人干劲足

www.scol.com.cn  (2017-11-24 10:39:43)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日前,在广汉市向阳镇,四川友邦企业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暂时放下手上工作,手捧《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传手册》,聆听了一场专门针对一线工人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课。连日来,按照广汉市“四个‘百千万’、宣讲全覆盖”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的要求和部署,“百名党建指导员进千户企业覆盖万名工人”活动在该市范围内迅速铺开。

“大家都是企业的一线工人,对广汉的企业经营水平和经济发展趋势特别关注。今天这堂宣讲课,我们先说说广汉的市情。截至2016年底,广汉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320户,亿元企业达200户,主导产业有油气装备制造、医药、食品、民用航空……”为了这堂宣讲课,主讲人、广汉市工商联原副主席陈卫事先做足了功课,这一开讲,就深深吸引住了工人们的注意力。从广汉的市情,到十九大精神对广汉以及广汉企业的影响,再到十九大报告中与大家生活密切相关的就业、医疗、社保、子女就学等方面内容,整个宣讲过程工人们听得非常认真。

职工彭华和熊飞兵表示,听了宣讲课,让他们一线工人的心里亮堂起来了,干劲更足了。作为女性工人中的一员,罗小容非常激动:“这堂宣讲课听了很受启发,宣传手册我要带回家仔细看,并将其拿给家人、亲友传阅,让大家都来了解和领会十九大精神。”

“在‘四个百千万、宣讲全覆盖’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中,我们首先是要到重点乡镇的重点企业去宣讲,目前已经去了好几家重点企业,工人们反响十分热烈。”广汉市经信局副局长唐朝海说,宣讲活动将勉励工人们按照十九大精神要求,坚守岗位,精益求精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将个人发展与企业发展、国家进步结合起来,为最终迈向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德阳日报记者唐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