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借助远程音视频庭审平台 什邡法院调解跨省纠纷

www.scol.com.cn  (2017-11-24 10:38:38)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11月20日上午,什邡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通过远程音视频开庭审判平台,成功调解一起一方当事人在异地的变更抚养关系纠纷案件。

该案被告在深圳打工,因路途遥远及工作方面的原因,不能到庭应诉。为减少当事人诉累,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承办法官综合案件实际情况,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运用法院远程音视频开庭审判平台进行案件审理。

庭审过程中,原、被告双方通过网络视频表达了自己的诉讼权利及主张。经过承办法官耐心细致地调解,原、被告双方当场达成调解协议,并对什邡法院这种省钱、省时、省心的调解方式表示非常满意。

什邡法院每年受理的2500余件民事案件中,有近30%的案件当事人都在外地。对此,什邡法院搭建远程音视频开庭审判平台,同步借助微信立案、网上庭审同步语音转换、网上送达等现代化信息手段,让身处外地的当事人和其他诉讼参与人能远程参与到诉讼中,既节约了当事人时间、经济成本,又节约了有限的审判资源,切实将依法治市工作成果体现到每一个案件中。截至目前,外地参与远程庭审当事人达6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石芳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