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 民间文艺小分队送“精神大餐”到社区

www.scol.com.cn  (2017-11-22 10:39:52)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演出在什邡市方亭街道北外社区拉开帷幕。来自什邡民间的学习宣传十九大文艺小分队走进社区,用打快板、唱红歌的方式为社区居民送上“精神大餐”。

观众席上,一位两鬓斑白的老人捧着一摞书稿,时而定睛观看节目,时而整理手中的书稿。“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有一位老人要给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送上一份礼物。”主持人话音刚落,这位名叫李怀生的老人便带着自己手写的书稿走上舞台,与观众分享自己与中国共产党结下的不解之缘。

“2008年9月25日,我心情无比激动,当看到神舟七号胜利升天,眼泪夺眶而出,激动得良久说不出一句话……”李怀先打开第一封信,里面记录的内容他至今记忆犹新,“坚持给国家主席写信已经成了我的一个习惯,虽然这几千封信并未寄出,但是我在十九大报告中已然找到了答案。”年过八旬的李怀先在听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后,对祖国的未来更加充满了信心,他的新书《光辉百年颂》也提上了日程,将在2021年正式编成,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什邡市皂角街道敬老院院长则带着8岁的小党恩来到了活动现场。“我叫谢党恩,我要感谢所有爱我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我会快乐地长大。”小党恩因患有“先天性关节挛缩症”,手脚不能正常发育,刚出生几天就被遗弃了。皂角派出所发现后,经当地民政部门同意,按照就近原则把她送到了当时的皂角敬老院代为抚养。为了感谢大家的救助与关爱,什邡市民政局负责人商量后给孩子取名叫“谢党恩”。“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小党恩跟着旋律,与台下的观众一起唱响《红旗飘飘》,为祖国祝福。

当天的活动中,还穿插了十九大知识有奖互动抢答,让全场观众在观看文艺演出的同时,进一步了解十九大精神。(德阳日报记者曾征通讯员何小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