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检察官为孩子们撑起自我保护“小黄伞”

www.scol.com.cn  (2017-11-20 21:36: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孔季虹 记者  张渔)11月18日,广汉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的女检察官们,走进广汉市实验小学四年级三班的教室,为孩子们上了一堂自我保护知识讲座。这也是今年广汉市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小黄伞”儿童公益保护项目的第五站。

    “大家知道如何爱护我们的身体吗?”“怎么分辨和防范性侵害?”“大家都来说说什么是校园暴力?”……知识讲座一开始,主讲人卢妍不断抛出一个个问题,孩子们都踊跃举手回答。讲座还穿插了“我说你指”、“快速抢答”等互动小游戏,并专门准备了小礼品奖励给回答正确的孩子,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热情。“通过开展讲座,希望孩子们能多了解防性侵及反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懂得随机应变,学会自我保护。”卢妍说。

    检察官们走进小学课堂开展知识讲座,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也增强了孩子们的法治观念。学生刘僖瑶说:“这堂讲座让我们了解到如何保护自己身体的隐私部位,也教育我们要勇敢地向侵犯我们的坏人说‘不’。”学生侯云翔说:“检察官大姐姐告诉我们遇到危险不要慌,要开动脑筋正确寻求帮助,因为生命安全最重要。”

    2017年,广汉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全面铺开,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的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良好成效。针对本地区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特点,广汉市人民检察院在办案过程中注重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双向保障未成年人犯罪人与未成年人被害人的合法权益,坚持“挽救为主、重在保护”,严格执行最高检制定的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办案指引,做到宽严相济,确保案件质量,延伸社会职能。

    据了解,“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是广汉市“小黄伞”儿童保护公益项目内容之一,是广汉市人民检察院与广汉市团委、妇联及各乡镇等社会力量配合协作,整合资源而发起的。该项目借助广汉市政法委、教育局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的力量,将儿童防性侵等自我保护专题讲座送进广汉地区的每一个乡镇、每一所小学,撑起儿童成长保护伞。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科长冉晓艳表示,此前开展的活动主要针对低年级学生,接下来将会把宣讲对象扩展到高年级学生,用检察官们的爱来守护孩子们的纯真童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