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区劳动仲裁委员会流动仲裁庭首次开庭

www.scol.com.cn  (2017-11-15 12:08:28)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11月10日上午,旌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流动仲裁庭在天元镇黄连桥社区公开审理一起劳动争议案件。镇村机关干部、辖区企业员工、社区群众和相关新闻工作者百余人到场旁听,这在旌阳区尚属首次。

当天上午,一起因德阳市某化工有限公司拖欠陶某、刘某和彭某三人工资、经济补偿金和竞业限制补偿而引起的劳动争议案件在流动仲裁庭开庭审理,申请人和被申请人双方的委托代理人出庭。

经过近2小时的申诉答辩、举证质证、庭审辩论、组织调解,仲裁员宣布闭庭,案件将在其关联案件由人民法院审判完结后依法作出裁决。

旌阳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院长廖禄军表示,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旌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采用流动仲裁庭的方式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对劳动争议案件进行公开审理,通过这种方式普及宣传劳动法律法规,增强劳资双方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切实维护用工双方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旌阳区劳动争议案件呈高发态势。旌阳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工作目标,坚持服务重心不断下沉、工作平台不断创新,今年9月,在天元镇黄连桥社区挂牌设立了流动仲裁庭。

截至目前,旌阳区在乡镇(街道)、村居(社区)已完成调解组织建设,乡镇(街道)都已安排了调解场所,悬挂了调解组织标识,统一规范了调解组织名称,将相关规章制度上墙。(德阳日报记者叶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