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多家医保定点药店接受检查

www.scol.com.cn  (2017-11-13 09:47:48)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为规范医保定点药店医保服务行为,确保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健康、稳定运行,有效管好、用好广大参保群众的“保命钱”,10月9日至11月9日,广汉市人社局组织医保局工作人员,特邀医疗专家对该市辖区内的256家协议管理的零售药店和特殊疾病药店履行服务协议的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是违规经营食品、生活用品、化妆品和套取现金,出具假发票、假处方等违规行为。

检查结果显示,定点药店基本上都做到处方药、非处方药分区陈列,并有专用标识,销售处方药品有登记记录(电子档);现场未发现有药店在协助持卡人利用医保卡上个人帐户进行套取现金或者购买非医用商品的情况。有12家药店存在药品价格标签张贴不规范或未张贴的情况;有21家药店存在摆放销售保健品、日用品、生活用品的情况。

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当即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指导,并要求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整改。对严重违规药店将根据相关法规和服务协议经研究后作出进一步处罚。(德阳日报记者 唐茂通讯员张文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