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市军民融合发展银企对接会在罗江举行

www.scol.com.cn  (2017-10-18 11:45:49)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10月17日下午,由市政府主办的以“服务实体经济,深化军民融合”为主题的2017年全市军民融合发展银企对接会在罗江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蓝益民主持会议。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书记王东明“在打通军民融合通道上有更大作为”的指示要求,把军民融合作为全面创新改革的主攻方向,在体制机制构建、军民融合产业布局和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军民融合园区建设和产业发展的大文章,不断提升组织力、聚合力、支撑力和牵引力,实现军民技术、产业、资源聚合发展、互动共赢,全力创建军民融合示范基地。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分析,牢牢把握军民融合发展重要机遇。切实发挥自身优势,客观分析面临问题,采取扎实有效的举措,努力在重大装备领域军民融合发展、推进先行先试改革任务、创新平台体系建设等方面有更大作为,取得更好成效。要聚焦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全市军民融合深入发展。认真对照“军民融合发展改革试点内容清单”,压紧压实责任,突出抓好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聚焦优势产业,注入融合发展新动能。紧盯军品市场,紧盯通航产业,紧盯新能源产业,紧盯新材料产业。聚焦资本市场,构建金融支持新局面。积极搭建沟通平台,不断完善服务体系,着力加大支持力度。聚焦企业培育,助推企业发展新进程。积极引导企业加快推进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有效提高企业的科学化管理水平、经营者素质以及经济效益,增强抗风险能力。

会上,与人会员观看了德阳军民融合发展宣传片。德阳银监分局、人行德阳市支行及银行业机构代表工行德阳分行、企业代表德阳钰金机械等作了交流发言。中行德阳分行与四川明日宇航、四川新川航仪器,工行德阳分行与四川东联新能源,农行德阳分行与中国二重德阳万航模锻、四川凌峰航空液压机械,交行德阳分行与四川东方水利,旌阳区信用联社与绵竹鑫坤机械、德阳鈺鑫机械分别签署了授信合作协议,授信总金融达13.7亿元。

与会人员还前往四川迪弗电工科技、罗江经开区军民融合创新孵化园进行参观考察。(德阳日报记者肖盛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