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

www.scol.com.cn  (2017-10-16 11:01:12)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广汉市卫生计生局日前联合该市工商质监局、食药监局、人社局等6部门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对医疗美容机构是否有超诊疗科目和超范围执业情况,生活美容机构无资质开展医疗美容服务,无医师资质的个人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医师到非医疗机构开展医疗美容服务,利用宾馆酒店、会所、居民住宅等场所违法开展医疗美容等行为,并加强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透明质酸钠、胶原蛋白等相关药品医疗器械使用管理、违规开展医疗美容培训、违法发布医疗美容广告等方面实施检查。行动当天,共出动执法人员13人次,检查辖区内美容行业经营单位6家。

通过检查发现,有2家生活美容机构涉嫌开展医学美容,1家生活美容机构未办理营业执照,2家存在发布违法广告行为;有2家生活美容机构不能提供所使用的医疗器械的购进票据、供应商资质证明、产品注册证书复印件及生产企业证明资料;有1家所使用的个别护肤产品无中文标识,不能提供该产品的购进票据、供应商资质及产品检验报告书。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监督意见书并要求整改,对涉嫌违法违规的行为将进一步调查处理。(德阳日报记者 唐茂通讯员刘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