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县慧觉镇人大代表“四深入”联系群众见实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0 20:13: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今年以来,罗江县慧觉镇人大代表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联系服务群众上下苦功重实效,活动成效凸显。

    深入群众听民意。组织47名县、镇人大代表深入1200余户群众家中,认真听取民意,了解群众诉求,掌握群众生产生活状况。通过入户走访、实地察看、民情调查,共形成建议、意见11条,并及时反馈给镇政府,所反映问题均得到解决和落实,满意率达100%。

    深入群众讲政策。邀请法律顾问为人大代表集中开展培训2期,人大代表深入到6个村1个社区居委会,向群众面对面地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民政优抚、残疾人、计生奖励扶助等政策,有力促进了惠民政策的落实,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深入群众办实事。着眼于群众所急、所盼,代表们积极主动帮助协调解决了明月村300余户用气问题,场镇路灯问题,场镇主干道20余口垃圾池重建的问题,篮球场改造升级的问题,深受广大群众的好评。

    深入群众搞帮扶。组织代表认真开展了“1+30”结对帮扶困难群众活动,通过送技术、送政策、送资金、送物质等方式,为贫困户提供生产生活物资价值达2万余元,传递就业信息10余条,产业发展信息5条,积极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取得了显著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