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竹食药监局 巡查第三方网络订餐平台企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9 11:24:42)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为进一步规范第三方网络订餐交易平台的经营行为,明确其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解决网络订餐存在的环境脏乱差、操作不规范、资质审核不严等食品安全问题,日前,绵竹市食药监局对城区第三方网络订餐交易平台企业进行了巡查和指导。

在巡查指导中,执法人员首先明确了第三方网络订餐交易平台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宣传《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等法律法规,对第三方网络订餐交易平台资质审核不严格、责任不明确、自查不到位,部分入网食品经营单位无证无照经营、卫生状况差、食品安全培训不到位、送餐行为不规范、超范围经营、从业人员和配送人员未持有健康证等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要求各平台负责人及时开展自查,建立规范的经营资质审查制度,规范建档备案,限期整改落实;要严把准入关,对入网食品经营单位资质进行严格审查,杜绝无证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等情况;完善线下管理,建立健全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履行好平台主体责任和义务。行动中,巡查人员还向各平台提供了部分平台管理制度、台账样本以及培训课件。

通过此次巡查指导,加强了第三方网络订餐交易平台企业的管理,有效净化了绵竹网络订餐环境,保障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德阳日报记者陈晓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