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办国际航展、做文明市民   广汉市群众性文化活动周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8 18:23: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孔季虹 记者 张渔)“航展开幕在即,‘做文明主人、迎八方来客’,让我们携手努力,当好东道主,展示广汉的良好文明素质,进一步提升广汉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国际形象!”9月18日, “办国际航展、做文明市民”广汉市群众性文化活动周启动仪式上,广汉市的青年志愿者代表卿沙沙向广大市民和青年志愿者们发出倡议。

    2107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将于9月29日盛大开幕。为进一步提升本届航展文化惠民属性,提高航展的知晓度和市民参与度,由广汉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办国际航展、做文明市民”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活动拉开序幕。活动旨在不断丰富和活跃广汉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科学普及航空航天文化知识,激发全市人民热情,培养爱家乡、爱广汉的故土情怀,营造和谐社会氛围,也为下一步创建全国文化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举办航展是广汉市的一件大事,也是我们广汉人的骄傲,我为航展能在广汉举办而倍感自豪。”青年志愿者李小花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志愿者,在航展期间不仅要注意自身的言行,还要倡导市民们都要展示出良好形象,人人都来为建设“四美广汉”出一份力。

    年近七旬的李大爷站在参加启动仪式的群众中,对社区群众代表和志愿者发出的倡议听得非常认真。“早就听说要举办航展,我一直很关注这件事。航展能在广汉举办,说明我们的航空航天技术先进,经济发展越来越快,群众生活也越来越丰富。”

    随后举行的纸飞机比赛试飞活动引爆了现场群众的热情,上至头发花白的老人,下至年轻小伙子,都踊跃参与,展示出自己的折纸技艺,各种形状的纸飞机承载着大家的梦想,在天空中滑翔而过。

    在广汉市雒城镇巡逻队员陈国全身边,不少人围着他学习如何折纸飞机才能飞得更高更远。“我从小就喜欢折纸飞机,还曾有过当飞行员的梦想。虽然这个梦想现在没有实现,但是我的这个纸飞机会带着我参加航展,实现儿时的飞天梦。”陈国全笑着说。

    据悉,在“办国际航展、做文明市民” 广汉市群众性文化活动周期间,除了“弘扬飞行文化、打造城市名片”群众性纸飞机大赛,还将在社区、车站、公园、广场、学校等地方,开展“迎航展、庆国庆”社区群众性文化活动,“迎八方客人、做文明主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我的飞天梦”中小学生航空航天科普教育活动,以及文明素养提升活动等,在广汉全市营造出浓厚的“全城动员、全城参与”航展城市宣传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