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区公检法合力规范“醉驾”案件办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8 11:14:30)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日前,旌阳区检察院牵头组织召开了公检法“醉驾”案件研讨会。旌阳区检察院、法院、公安分局就办理“醉驾”犯罪案件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和争议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达成一致意见,形成了《关于办理醉酒驾驶机动车刑事案件会议纪要》。

《纪要》以规范侦查取证为主题、以重点问题为导向、以解决实务运用为目标,从立案标准、机动车的认定、道路的认定、证据要求、自首的认定、刑事处罚、附则七个方面,全面、细致地梳理了办案过程中应当遵循的法律规定和程序,消除了公检法三家在法律适用方面的分歧,统一了证据要求和裁判尺度,为确保及时、准确、有效打击“醉驾”犯罪提供了有力保障。

旌阳区检察院将以“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工作为指引,严格依照《纪要》开展对“醉驾”犯罪案件的审查起诉工作,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提升办案效率,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德阳日报记者叶斌通讯员骆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