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经开区治理 地质灾害隐患点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11:49:18)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德阳经开区日前对辖区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排查,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制定了相关整改措施,对所辖多个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治理。

其中,八角井街道双圣村8组为重点整改区域,隐患点有4处。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组郭开明、郭小庆屋后有滑坡隐患,由于该斜坡坡面较陡,在地震或暴雨影响下可能产生坠落,威胁郭开明、郭小庆2户6人生命财产安全。同组的郭开金、郭大全房屋周围也存在滑坡隐患,郭开金房前灾害体前缘已发生明显变形破坏,形成长约35米的拉裂缝,滑坡前缘已有挡墙已发生明显鼓胀且渗水,严重威胁2户7人生命财产安全。郭大全屋后有不稳定斜坡,在危险区范围内散落数块直径约1米的崩落危岩,斜坡坡面较陡,坡面植被以灌木为主,斜坡体高处发育有危岩,威胁其下方2户6人生命财产安全。此外,同组的秦万光家周围有危岩,危岩体位于屋后,受差异风化形成凸出危岩块体,目前处于欠稳定状态。威胁其下方1户3人生命财产安全。同组秦代华屋左侧垮塌隐患,垮塌体前缘已发生明显变形破坏,严重威胁1户4人生命财产安全。周义俊、秦万奎屋后垮塌,威胁其下方2户7人生命财产安全。经开区要求,所属街道组织涉险群众及时搬离隐患点,同时抓紧时间对人员提前进行住房安置,并拆除原有房屋,消除地质灾害隐患点。

在旌东街道沱江社区沿山公路垮塌地质灾害隐患点,记者看到,在垮塌体前方100米处,社区已设置了安全提示牌,提醒过路行人前方路况,在垮塌体下方,拉起了警戒线。经开区要求,相关部门和社区要设立地质灾害危险点永久性警示牌,如遇暴雨等极端天气,需派专人现场值守,禁止行人及车辆通行,如遇险情及时上报管委会应急办及国土分局。(德阳日报记者邱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