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竹森林公安挡获一起滥伐柳杉案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11:46:18)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什邡男子罗某、邓某二人在未取得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在绵竹市清平镇滥伐柳杉,目前两男子已被绵竹市森林公安局立案调查。

日前,绵竹市森林公安局接到报警称,清平镇棋盘村有人无证采伐林木。接警后,森林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警力展开调查。森林公安民警通过现场查勘发现,清平镇棋盘村四组尖刀石、孟家山两块伐区的林木已经全部砍倒,堆放在伐区内,砍倒的林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属于滥伐林木。经鉴定,滥伐林木的树种为柳杉,林木蓄积量为236.71立方米,达到刑事立案标准,属于特别重大案件。民警通过询问、调取相关证据,很快锁定滥伐林木的嫌疑人是什邡籍男子罗某和邓某。

罗某、邓某二人此次无证采伐林木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第三十九条第四款、《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五条第二款之规定,市森林公安局已将其立为滥伐林木案,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链接

据绵竹市森林公安局民警介绍,滥伐林木罪,是指违反森林法的规定,未经有关部门批准并核发采伐许可证,或者虽持有采伐许可证,但违背采伐证所规定的地点、数量、树种、方式而任意采伐本单位所有或者管理的,以及本人自留山上的森林或者其他林木,数量较大的行为。(德阳日报记者陈晓霞通讯员刘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