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纪检监察机关环保督察动真格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4 14:21:05)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高新区管委会党委委员、副主任赵某某在所分管高新区‘散乱污’企业整治中工作推进不力,导致工作进度滞后,被纪委监察局立案调查,给予警告处分......”近日,旌阳区纪委监察局对8个乡镇(部门、区级职能部门10名相关人员启动环保追责程序,并通报处理结果。

为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旌阳区纪委监察局把配合支持做好环保督察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查快办了一批环保领域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违纪行为。

针对督察发现的问题,旌阳区纪委监察局及时与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沟通反馈,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限期整改落实。实施环保工作动态监督管理,实行工作推进周报制。要求各责任单位进一步建立健全信访投诉举报问题台账,限时办结并回复。组织督察组先后对全区17个乡镇(街道、管委会)等单位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了多轮专项督察。重点督察省市重点督办的19个环保问题整改情况、电话回访2013年以来环保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随机走访群众开展监督检查,建立详细督察台账,发出督察通报。

近日,旌阳区纪委印发了《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关于加强旌阳区环保信访问题办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制作张贴环保督察公告2500份,悬挂环保问题意见箱30个,通过广播电视、LED等多渠道公示各地环保投诉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对今年以来114个环保类信访投诉问题加大处置力度,对重信重访快查快处。集体约谈57个乡镇(街道)、区级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启动对8个乡镇(部门)共计10名相关人员工作追责程序,其中科级领导干部5名。

连日来,旌阳区纪委监察局在全区两轮督察基础上,再次组织7个督察组,对11个乡镇(街道)、2个园区和区级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拉网式、全覆盖环保督察,对重点工作和难点问题再监督、再检察、再推进,通过严督实查倒逼责任落实和问题整改。(德阳日报 记者叶斌邱洁通讯员江一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