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竹工质局成功调解一起净水器消费纠纷 挽回损失捌仟余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1 15:07: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杨忠平 记者 张渔)29日,绵竹工质局剑南所成功调解一起净水器消费纠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980元。

8月17日,家住仟坤国际的刘女士在剑南镇仁泽街某净水器销售门市内以现金全款的方式,订购了一台价值8980元的中脉牌的净水器。两天后,商家为其上门安装了净水器。使用了3天后,她发现自己实际购买的是溢生牌净水器,并非中脉牌。当即找到商家理论。商家答复说溢生牌净水器属于中脉系列。消费者要求退货,商家不允。于是刘女士拨通12315的电话,向工商部门寻求帮助。

接投诉后,剑南所的执法人员立即展开调查取证,并对商家的经营场所开展了现场检查。检查发现,该店的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为零售预包装食品,商家涉嫌擅自变更登记事项。调解中,商家仍旧坚持溢生牌净水器属于中脉系列,不同意退货;而消费者认为自己是订购的是中脉牌净水器,不是中脉牌的不要。执法人员认为:商家事前并未告知消费者溢生牌净水器属于中脉系列,消费者所订购的就是溢生牌净水器,商家存在过错,依据《消法》的有关规定,商家应承担相应责任。

经执法人员耐心细致调解,商家同意全款退货,消费者对此表示满意。事后,执法人员还对商家涉嫌的违法行为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进行整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