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区东湖乡环境治理扎实推进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1 09:52:42)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为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旌阳区东湖乡在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下,重拳出击,对突出环境问题进行大力集中整治。据了解,今年以来,环境治理卓有成效。

具体工作中,东湖乡通过成立东湖乡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东湖乡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以及制定《东湖乡环境保护督察培训工作方案》,不定期对各级单位全体成员进行培训等方式,确保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并进一步提高环境整治意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同时,该乡制定了包括《东湖乡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实施方案》在内的数条环境整治方案。并将重点环境突出问题进行挂图作战,进一步强化环境保护责任,加大联防联治工作力度,确保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落实工作有力推进。

在对高槐村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进行验收时,东湖乡有关负责人发现存在部分支管网未接入、污水不能正常收集等问题,于6月中旬启动排查整改工作,截至7月31日,管网渗漏问题已整改完毕;菌群培养完成,设备周边绿化已完成,现已开始试运行。

对市自查、交办的以及区、乡自查等发现的环境突出问题,包括畜禽污染防治、齐家堰流域农家乐污染治理、黑臭水体整治以及落实“河长制”等,东湖乡都一一按照制定工作方案,认真落实整改。黑臭水体整治方面,该乡对沁河路排洪沟、人民渠40支渠和胜利堰3条黑臭水体整治项目集中治理工作已完成并组织验收,目前进入下一阶段的保洁工作。(德阳日报记者叶斌通讯员刘福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