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县开展八月脱贫攻坚督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1 00:30: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明云)8月28日至30日,由罗江县农工办、罗江县建设局联合组成的5个督察小组对全县10个乡镇开展8月脱贫攻坚督查工作。

    本次督查主要聚焦县住建系统锁定的251户贫困户土坯房建设情况。穿乡间小道、走农家院落,在镇村干部的陪同下,督查组深入每一户贫困户家中,实地查看住房现状、询问新建房屋修建面积,并仔细如实填写危房改造督查表。在在建贫困户房屋施工现场,督查人员叮嘱施工人员要注意安全施工与操作,戴好安全帽、不酒后和避免高温下施工等注意事项,同时,要求镇村干部要加强房屋质量监管,让贫困户长久住上适用方便的安全新居,切实感受到国家政策的关怀和各级干部的关心。

    在御营镇响石村五组向华进的家,老人新建房屋进入最后的水电安装。在配合填写完督查表后,老人深有感触的说“还是国家政策好啊,我以前的泥巴墙房子又黑又潮湿,墙都裂了好大的缝,都快要垮了。冬天挡不住冷风,夏天一到下雨,大下大漏、小下小漏,现在好了,国家给我们补助修房资金,水电也都接通,如果靠我自己是永远都修不起这三间新房子的啊!”眼看老人房屋用不了几天就可竣工入住,督查人员为象向华进老人一样切实改善了居住生活环境和条件的贫困户感到无不欣慰。

    据悉,督察结束后,罗江县将立即启动对已完工房屋的验收工作,便于及时将建房补助资金发放到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