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稳岗位促就业   广汉市两年发放稳岗补贴逾1800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0 19:52: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孔季虹 记者 张渔)近日,广汉市发放了德阳市首批企业职工技能提升补贴,四川腾翔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周林、四川宏华石油设备有限公司唐贤均等5名在职职工技能提升补贴资料现场通过审核,并获得补贴资金11500元。

    近年来,广汉市人社局认真落实失业保险稳定岗位补贴政策,缓解企业经济压力,稳定职工队伍,减少岗位流失,降低失业率。自2015年实施“稳岗补贴”政策以来,先后为359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资金1832.6万元,主要用于企业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实现了企业的良性发展和员工岗位稳定的“双赢”效应。

    据介绍,广汉市人社局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发挥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的作用和覆盖范围,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一是降费率,保稳定。严格落实失业保险阶段性降费率政策,切实减轻企业和职工负担。据统计,广汉市2000多家参保企业仅在这一项上每年减少支出2382万元,职工个人减轻缴费负担264万元。

    二是发补贴,稳岗位。认真落实失业保险稳定岗位补贴政策,缓解企业经济压力,稳定职工队伍,减少岗位流失,降低失业率。今年以来,申报稳岗补贴的企业已达160家,涉及金额501万元,3年来发放补贴居德阳各县市之首。

    三是保生活,促就业。以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促进再就业为重点,不断提高失业保险待遇,缓解失业期间经济压力,连续5年6次提高失业保险待遇,由人均424元/月提高至966元/月,增幅达56.1%。截至目前,广汉市共发放失业金1089万元,领取失业金人数2320人,代缴医疗保险金315万元;失业人员再就业2566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4%,较去年同期降低了0.4个百分点。

    四是惠员工、提技能。全面实施和启动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的政策,从源头提高企业职工技能,有效预防失业稳定就业,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助力企业减负增效。

    广汉市贵旺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周玉满说,去年12月份该公司收到稳岗补贴后,在次月就为员工缴纳了社保,为单位和职工节省了2个多月的社保费。“在经济持续低迷的压力下,稳岗补贴政策的出台无疑是雪中送炭,现在国家在支持企业健康发展、减少失业方面的优惠政策越来越多、越来越好。”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汉市支行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曾瑞算了一笔账,自从失业保险降低费率后,企业每年总费率从1.5%降到了1%,现在每个月缴纳的失业保险比以前少了将近一半,每年稳岗补贴还要给企业返还一部分资金,有效缓解了企业的经济负担。

    广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吕波表示,今年以来,广汉市积极做好稳岗补贴发放工作,鼓励和促进企业稳定就业岗位。特别是对经济转型期间化解产能严重过剩、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减排、主辅分离和兼并重组过程中的困难企业,在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基础上发放稳岗补贴,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稳定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有效缓解就业压力,促进全市就业形势稳定和经济持续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