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市监管中心矛盾纠纷化解见实效:酗酒懒汉“大变样”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3 17:24: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高龙 记者 张渔)8月18日上午,广汉市拘留所所长王静与广汉市监管中心的民警来到向阳镇张化村,对村民刘某某进行矛盾化解回访。张化村村支书将一面写有“春风化雨暖人心,矛盾化解促和谐”的锦旗送到王静手中,感谢拘留所对本村村民刘某某的帮助和教育,有效化解了刘某某对村委会的积怨,促进了村委会工作的和谐开展。

今年7月24日,刘某某酒后将广汉市向阳镇张化村村委会办公门、窗、锁等物品砸毁,后被广汉市公安局治安拘留10日。由于刘某某是文盲,日常缺乏与人交流,思想守旧,受港台警匪电影的影响,总觉得在拘留所里会挨打、挨饿、被欺负,日常谨小慎微、不敢与人交流,心理压力极大。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拘留所领导迅速安排经验丰富的管教民警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和普法教育,为其免费提供全部生活用品,安排同拘室人员予以照顾和帮助。在拘留所管教民警的关怀和教导下,刘某某压力得以缓解,积极配合拘所工作,并对自己当时的酒后行为感到愧疚,愿意向村委会道歉和尽自己的能力赔偿村委会损失。拘留所矛盾化解工作小组民警立即与张化村村支书取得联系,向其反馈刘某某现实表现及悔改、赔偿意愿,希望得到村里的谅解。根据村支书反应:村里在住房、生活、工作等方面大力扶助刘某某,但其好吃懒做,不思工作,时常酗酒闹事,村里不堪其扰,希望公安机关严加管理和教育。得到村委会反馈的信息后,拘留所再次耐心对刘某某进行了谈话教育,列举案例,指出酗酒滋事的法律责任和后果,要求刘某某改正酗酒习惯、端正生活态度、勤劳工作。经过多日的尽心讲解、沟通,刘某某对村委会的埋怨、心结逐渐解开,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由他口述,同拘室人员代笔,写下了《悔改书》。

2017年8月3日,在拘留所和向阳派出所民警的见证下,刘某某来到张化村村委会诚恳的向村委会全体工作人员进行道歉,亲手将《悔改书》交给了村支书,村书记代表村委会希望刘某某严守《悔改书》承诺,并将《悔改书》张贴于村委会公示栏,警示教育村民,并一同对刘某某进行监督。同时给予其200元帮扶、鼓励金,帮助其开始新的生活。

2017年8月18日,拘所领导回访时,张化村村书记热情接待了所领导一行,详细介绍了刘某某成功戒酒、积极寻找工作,还经常义务帮助村委会打扫卫生等方面的巨大变化,对市公安局监管中心的悉心帮教表示真诚的感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