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更专业更便利更暖心 中江地税以“互联网+”优化纳税服务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3 10:52:00)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近年来,中江县地方税务局大力借助“互联网+”创新管理,实施多元化办税,助推纳税服务工作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

该局积极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让服务更暖心。国地税联合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一窗通办”,切实解决了纳税人办税“多头跑”“重复报”的难题;建立电子征管档案,实现一次采集、反复利用,开辟了信息管税新道路;依托税收门户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加强了与纳税人的适时交流;数字化办税,使纳税服务由传统的服务地点单一、时间固定和手段有限,向全方位、全天候和全时段模式转变,让服务体验更优。

该局大力推广使用“互联网+数字税收”,让办税更便利。配设自助办税终端两台,提供无间断办税服务;推广使用“四川网上办税服务厅”,逐步将“上门办理涉税事项”转化为足不出户的“互联网办理”;开通“中江办税服务厅”微信公众号、移动办税APP“天府e税”,全面提升纳税服务体验,实现征纳双方“双向减负”和管理服务“双向提速”。

全面运用“互联网+金税三期”,让服务更专业。国地税全面清理金三系统税务登记基础信息,共同对纳税人涉税信息进行全方位、多步骤的清理、比对,确保涉税数据的准确详实;所有岗位密切相连、互相监督,业务操作流程全面规范,税收执法风险进一步降低;涉税信息平台成功搭建,增强了三方涉税信息获取能力和管理水平,真正实现了涉税信息共享。(曹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