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蓥华派出所组织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应急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2 21:40: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8月9日下午,什邡市公安局蓥华派出所联合蓥华镇政府、景区管委会等部门开展“蓥华镇钟鼎寺地质灾害防治应急演练”,景区商家及200余名群众参加应急演练。

什邡市蓥华镇钟鼎寺景区地形复杂,山高坡陡,每到雨季防汛形势非常严峻,极易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且当前正值旅游旺季,来蓥华山避暑玩耍的游客增多。为提高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水平,增强群众防灾救灾意识,

活动以虚拟监测点发生连续降雨造成山洪、滑坡、崩塌等险情,演练涵盖了监测预警、群众避险转移、应急救援等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各个方面,并模拟在强降雨、持续降雨天气来临前,出现临灾征兆后,特别是针对断路、断电等特殊情况下群众撤离和安置。

通过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各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提高了群众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反应能力和防灾避灾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