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交警严厉整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1 10:03:23)  来源: 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记者日前获悉,按照城市交通“治乱缓堵”系列行动的部署要求,罗江交警大队精心研判,对症施策,严厉整治影响交通顺畅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该大队在“治乱缓堵”行动期间,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26起,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一是科学布警严密路面管控。结合辖区道路状况,该大队在各重点路口以及违法行为高发路段、时间,分别在罗江西门口车站、县医院门口、八景苑广场、太平廊桥、中小学校等路段严密部署警力,对以上路段采取不定期的巡回流动监管,充分利用对讲机沟通传达信息,对周边乱停乱放车辆进行分流、引导、教育,减少道路拥堵现象发生,对违反交通规则的一律严处,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加强警示教育,使广大驾驶人和群众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媒体曝光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不文明交通陋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养成文明出行良好习惯。在路面执勤中,通过发放资料等方式向驾驶人、乘客和社会群众,宣传开展“治乱缓堵”集中行动的目的、意义,呼吁各类参与者共同维护良好道路交通秩序。重点讲解违法抢道、占道、闯红灯、不按规定线路行驶、酒后驾驶及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组织广大网民开展专题讨论互动活动,在全社会广泛营造文明交通氛围。

三是突出重点抓好乱点治理。针对上下学、上下班高峰期道路交通拥堵问题,每天派警力值守,维护疏导交通;针对实验小学周边,城区东街秩序混乱问题,设置了隔离栏实施管控;针对个别路口无信号灯问题,采取移动式红绿灯+专门警力维护疏导进行控制。

四是特殊群体实施“两个教育”。建立重点机动车及驾驶人黑名单库,对有记满12分的违法驾驶人,将其纳入重点管理对象实施管理。开展驾驶人面对面教育,推进“治乱缓堵”行动有序深入开展。(李响 德阳日报 记者肖盛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