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搭建应急救助站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0 10:46:59)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为保障九寨沟地震灾区滞留游客和伤员能够顺利安全转移,什邡积极响应,快速行动,8月9日下午3时,什邡市民政局、卫计局、交警大队在成绵复线什邡北高速路口搭建了德阳“8·8”九寨沟地震什邡应急救助站,为九寨沟景区转移的伤员和游客提供帮助和服务。

9日晚上8时29分,记者了解到,该市应急救助站已经搭建完成,现场有“医疗室”、“休息室”、“应急物资保障室”等,在应急物资保障室内放置有矿泉水、面包以及消暑用品,而在一旁的休息室内整齐地放置着桌椅板凳。附近不少商家得知应急救助站成立了,纷纷送来矿泉水、食物等物资。

“我们已经做好医疗处置的准备,每天24小时不间断轮流值班,为九寨沟疏散出来的伤员和游客提供医疗服务。”什邡市马祖卫生院院长王海平说,现场配备了藿香正气水、肾上腺素、抗菌药物,以及一辆急救车,便于危重病人紧急转移。

此外,现场交警也进入24小时待命状态,随时准备引导和疏散九寨沟转移出来的游客,并为转移出来的伤员开辟绿色救助通道。(何小米 德阳日报记者 曾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