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开展法纪教育活动 用“身边案”教育警示党员干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0 09:47: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解龙 记者 古蓉媛)“这样零距离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审理,看到以前的同事在法庭上被审判,深受震撼和教育。”

8月8日,罗江县纪委将“法纪教育活动”搬到庭审一线。全县各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纪检干部等80余名党员干部,旁听了该县杨某某等人职务犯罪案件的宣判过程,现场许多旁听干部都表示深有感触。

在罗江县人民法院大审判庭现场,大家密切注视着被告席——“曾经的领导干部、曾经的同事、曾经的朋友,现在堕落为违法犯罪人员”,杨某某等人犯罪案件触动着大家的灵魂,深刻警醒着在场每一位。

随后,罗江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治全还深度剖析了杨某某等人职务犯罪案件,从犯罪过程、判决依据到判决结果,并为在场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县财政局、白马关镇、县国税局的同志依次发言,谈了活动心得、表达出内心感受。“身边案”给我们带来的警示教育特别震撼。庭审结束后,参与旁听的党员干部表示,旁听这次职务犯罪宣判,近距离看到了党员干部管不住小节、经不起诱惑所要付出的惨重代价,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自警、自醒、自律,严守法律底线。

罗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米磊以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件告诫大家要以案为鉴、明法守纪,修好为政之德,守住律己之心,弃除非份之想,警惕贪欲之害,增强党纪国法、勤廉从政观念,洁身自好,牢固树立反腐倡廉“防火墙”。同时,就罗江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要管好自己,做勤政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干部;要带好队伍,做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践行者;管好干部,做党纪党规的“忠诚卫士”。为建设幸福、美丽新罗江提供坚强保证、做出新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