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散乱污”整治专项行动取得积极成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8 11:46:16)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7月初,什邡市以“散乱污”企业为主要目标展开了“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专项行动。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市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市长任组长的“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建立了17个镇(街道、经开区)为责任主体,23个职能部门各负其责、积极参与、全力配合的专项行动工作机制,形成全市性的清理整顿工作合力。目前,该项工作顺利推进并取得积极成效。

位于什邡市皂角街道城东村10组的四川省和谐混凝土有限公司属于环保违法违规“散乱污”企业。7月25日上午,由什邡市经信、环保、公安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对其进行强制停电,并要求该企业停产整顿,环保达标后才能恢复生产。据了解,由什邡市经信局牵头,该市共清理出“散乱污”企业406家,已取缔关闭85家,整改规范196家,停产整治82家,引导搬迁4家,整治率达90.39%。

“安装了油烟净化器后,效果确实好,现在在厨房炒菜都感觉不到呛人的油烟味儿了。”小花园街某餐馆厨师侯兴隆感叹道。自启动“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专项行动以来,什邡市城管局城市管理检查大队成立了油烟、扬尘渣土、洗车排污三个专项治理小组,进一步明确了分工,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目前,该市已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的餐饮企业(商家)342家,取缔关闭餐饮企业(商家)5家,停产整治餐饮企业3家,整治率达72%;此外什邡市城管局还对该市80家洗车场进行了“散乱污”治理,取缔关闭11家,完成整改59家,停产整改4家,整改率达92.5%;城区餐饮企业实行“煤改气”专项治理工作也在持续开展中。

在什邡市双盛镇的白鱼河沿线分布着养殖场40户,今年3月,什邡市对白鱼河、筏子河、鸭子河、石亭江、湔江等水系周边的养殖污染治理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对位于禁养区的养殖场实施关闭(搬迁),限养区养殖场进行技术改造,适度养殖区进行治理。据该市畜牧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白鱼河沿线40户养殖场,目前禁养区关停(拆除)20户,剩余2户将于月底前完成关闭;限养区18户,目前已改造完成14户,其余4户将于近期全部改造完成,改造内容主要包括增设化粪池、堆粪场和遮雨棚,实行雨污分离,增加污泵、排污管道和干湿分离机,实现粪污不外排,经化粪池发酵后成为农家肥还田。据了解,目前,什邡市畜禽养殖共1205户,禁养区362户,限养区787户,适度养殖区56户,目前已取缔关闭禁养区241户,整治率达66.57%,预计2018年全面完成关闭治理工作,使水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德阳日报记者 曾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