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交警大队强化措施推进黄标车淘汰治理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4 10:53: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进一步推进罗江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工作,强化机动车污染防治,切实改善空气环境质量,罗江交警大队采取措施,扎实推进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工作。截至目前,已清查淘汰报废黄标车175辆,完成率达到了90%。

加强领导,责任到人。交警大队成立了黄标车淘汰治理领导小组,专门召开专题会议,围绕黄标车淘汰工作的要求,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方案,要求全体民警深刻认识黄标车淘汰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确保治理工作扎实有效,目标任务按时完成。

大力宣传,营造声势。交警大队利用“双微平台”、LED显示屏等媒体广泛开展宣传黄标车淘汰措施、淘汰政策以及未淘汰后承担的相应法律责任,提高群众对“黄标车”淘汰工作的认识和参与意识,鼓励群众使用低污染低排放型车辆,不断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努力营造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理清数据,严格把关。交警大队按照支队车管所分类梳理下发的黄标车信息统计表,开展了针对性清理排查,辖区黄标车淘汰总数为428辆,目前按照工作进度已完成175辆,淘汰率达84.83%,其次大队组织黄标车小组成员深入乡镇,辖区进行逐车排查、摸底,落实,对黄标车现行运行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建立黄标车台账,有序推进黄标车淘汰工作。对达到报废年限的车辆,交警大队通知企业或车主及时进行车辆报废、办理注销手续,对无法联系的车主及时统计,确保排查到位,针对车辆在用的情况,给车主发放注销登记告知书,并对车辆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告知车主相关“黄标车”淘汰治理有关规定,要求其及时办理报废手续。

严格限行,强化管控。加强路面巡查。交警大队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集中治理“黄标车”交通违法专项行动,对违反禁行规定驶入禁止通行区域的“黄标车”,严格按照“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进行处罚,对司机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实施非现场执法。对已达报废期的车辆信息录入缉查布控系统,交警大队利用号牌查询发现和查处违法车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