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投入2381万元整治8条重点黑臭水体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3 12:01:36)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广汉向阳粟米支渠的清理工作正在火热进行,目前已完成清淘及垃圾池建设,宝成线顶管工程已开建,正在挖掘顶管操作坑并进行降水。它整治完成也标志着广汉8条重点黑臭水体全面完成整治。

据悉,今年广汉投入2381万元重点整治8条黑臭水体。其中,金鱼镇野羊堰新建农户灌溉40米深井1口、垃圾收集池2座,还有专人清理上游漂下的白色污染物,确保水质达标;小汉镇内涝河新增埋设排污管网700余米,场镇生活污水、养殖场污水全部接入排污干管;金鱼凉水工业集中区排水沟新建集污管道700米、雨水沟700米、污水处理站构筑物1处……目前7条黑臭水体已全部完成整治。

为进一步提升整治效果,广汉正以新丰镇姚景堰为试点开展水质生态修复工作,与成都大开公司进行黑臭水体改良实验,引进Rhp微生物水质改良菌提升水质,现已初见成效。( 德阳日报记者 王珊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