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县工质局聚焦城乡“散乱污” 依法关停“秀肌肉”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8 15:34: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杜隽 张辉)7月 24日上午,罗江县工质局召开落实环保“三大战役”专题工作推进会,针对前期安排的“小散乱”企业整治工作,对落实情况及处理结果开展“回头查”, 组织各工质所和业务部门对已完成整治的“小散乱”企业清理自查,逐项梳理、分类处置、措施到位,责任到人,狠抓重点和难点,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进一步工作措施,加强与各乡镇、村、社区及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务必做到企业户户有数,每件办理有结果,并形成工作报告,确保整改到位,切实履行好环保工作职责。

在“回头查”过程中依据市场监管职责,对手续不全、违法违规的“小散乱”企业再次排查,确定整治措施,明确整治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二是对排查出的手续不全的污染企业配合牵头部门或当地政府,做好联合整治取缔工作。三是对于证照不全、经营环境脏乱差的企业予以处罚或配合相关部门依法取缔 ;四是对虽有工商注册和环保手续,但超范围违规生产经营的企业,配合相关部门实施限期停产整治并给予处罚。

整治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执法车10台次,配合取缔“小散乱”企业21家,发出行政指导书22份,当场处罚1户罚款50元,进行行政约见5户,责令改正3户,无法查找从事打米加工的21户,发现无照经营户10户,其中未列入清理名单4户,责令立即停止经营8户,引导办照2户,目前上述企业暂未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