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法院 以问题为导向提升审判质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5 11:32:10)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近日,什邡法院召开审判质效警示会,对上半年审判质效情况开展自查评析,并以问题为导向,就改进措施进行研讨。

为提升审判质效,下一步,什邡法院将着力提高庭审驾驭能力,增强庭审对抗性,注重争议焦点的归纳,围绕焦点举证质证,不断提升庭审实效,降低服判息诉率;充分重视系列案件,把好立案关,全程形成优化措施,实现高效优质的审理;除特殊案件外,严格按照什邡法院审委会规定,发挥专业法官会议的过滤作用,进一步提高审委会讨论案件的效率;重视庭前准备工作,对较复杂案件召开庭前会议,提高当庭裁判率。

此外,什邡法院各入额法官将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注重学习其他法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积极探索和改革本院民事审判方式,提高审判效率。(陈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