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三重监督”护航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9 12:02:53)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各成员单位要盯紧‘路线图’、打好‘主动仗’,积极排查问题线索、查究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整治。”近日,旌阳区纪委召开全区惩治“微腐败”动员部署会,要求紧扣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紧盯关键环节,紧抓责任部门,不断凝聚监督合力,为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资金监督守好“钱袋子”。成立财政扶贫资金专项检查组,综合采用单位自查、检查组现场核查等方式重点对11个乡镇、部门近2年财政扶贫资金的分配和拨付以及项目确定的合规性等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共检查扶贫资金1600余万元,发现并整改账目报账不及时、财务处理不准确等问题4个。

项目监督做好“放心事”。围绕年度脱贫攻坚任务,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生态建设、教育医疗、信访维稳、村级组织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以脱贫攻坚项目实施和推进、政策落实、农村危房改造等为重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20次,对5个村项目推进缓慢、扶贫周转金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逐一提出整改要求,明确完成时限,督促整改到位。

履责监督管好“责任人”。重点围绕扶贫政策宣传、贫困户识别、各项政策的运用和落实、相关责任人履责情况等开展日常监督,对7名宣传不到位、工作不深入、措施不具体的责任人进行了责任追究。开展线索大起底、大排查,对“旌阳微督”、信访举报、社会评价、清风行动中涉及扶贫领域的反映进行专项排查,共梳理问题线索11件。坚持快查快处快通报,立案查处2起扶贫领域违纪案件,形成震慑效应。(德阳日报记者 邱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