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经开区消防对辖区装修工程施工现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2 18:46: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倪欢 杨楠)为全面加强建筑内部装修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避免装修工程埋下先天性火灾隐患,从源头上控制易燃、可燃材料在人员密集场所中的大量使用,预防和遏制群死群伤和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德阳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旌东消防大队对辖区内装修施工现场进行了突击检查。

检查过程中,大队执法人员重点查看装修工程是否经消防设计审核合格、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建筑消防设施配置是否完好有效、工地现场各种装修材料、各类临时搭建物和管线设施是否符合安全施工标准、现场是否配备必要的消防设施和器材;消防车道是否畅通;同时,检查人员还详细询问了消防工程施工进度,仔细检查了消防施工质量及消防设施安装等情况。并对施工方提出了明确要求:施工单位负责人要增强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严格落实防火安全责任制。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了辖区装修工程施工现场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普及了在建工地工人消防安全知识,同时也提高了施工现场相关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切实解决了施工单位在消防安全方面遇到的难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