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区文广局三举措扎实开展整治“微腐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1 11:20: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陈涛)旌阳区文广出版局党委、纪委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单位延伸,以更有力的行动解决基层“微腐败”问题,不断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党的十九大的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党员干部大会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充分认识重要性、必要性;旌阳新闻开辟整治“微腐败”专栏节目,已播出新闻1条;局机关、文化馆、图书馆四处LED显示屏每天滚动播出惩治“微腐败”的宣传标语500条次;利用电视、广播、应急视听等平台每天播放广告50条次;向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放“孝廉旌阳”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卡片20张。

    确定重点,确保效果。按照市、区两级纪委的要求制定专项整治方案,确定在干部作风、行政审批、行权平台、文化广电扶贫方面的整治重点,强化落实责任,建立任务台账,实行统筹联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清理、收集问题,为下一步整改提供原始依据。

    督查监督,稳步推进。坚持完善联动督查机制,对专项整治安排部署、工作推进、线索清理、整治效果等进行常态督查;拓展监督渠道,构建“纪检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一体化模式,畅通群众、舆论监督渠道。目前局纪委正组织开展内审主动查找问题,及时纠正、规范操作,到各下属单位调查摸底,了解最新工作动态,收集问题线索,为下阶段整治工作提供依据;微腐败“回音壁”开始使用。公布6月信访件的办理结果,让广大群众知晓。召开“一诺三清”的“说清”推进会,要求签订“无违纪问题承诺书”,有违纪问题的须向局纪委主动报告,说清问题,作出“违纪问题已全部说清承诺”并再次作出廉洁承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