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今年底将淘汰燃煤锅炉400蒸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0 12:08: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吴晓彤)近日,益海(广汉)粮油饲料有限公司的生产经理姬光国,与从江苏赶来的技术服务人员一起,对新安装的两个天然气锅炉,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和调试。“相比过去老旧的燃煤锅炉,新的天然气锅炉噪音小,操作方便,作业环境也干净整洁。”姬光国说。

为节能降耗,提升低碳发展水平,从2015年开始,广汉市加大力度推广高效节能锅炉,全面整治燃煤小锅炉。到目前为止,广汉市已淘汰燃煤锅炉173.1蒸吨。到今年底,将累计淘汰燃煤锅炉400蒸吨。

根据《广汉市环境保护局淘汰燃煤小锅炉实施方案》,广汉市划定的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禁止新建高污染燃料锅炉,城市建成区内禁止新建20吨/小时以下的燃煤锅炉,其他地区原则上不得新建10吨/小时以下的燃煤锅炉。对纳入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的节能高效锅炉,采取财政补贴方式加快推广。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广汉市已有45家企业完成燃煤锅炉改造。淘汰燃煤小锅炉可优化企业能源结构,推进节能减排,每淘汰100蒸吨燃煤锅炉,每年可减少燃煤使用量约7万吨,可实现主要污染物减排量二氧化硫952吨、氮氧化物205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