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县农工办助力贫苦户重现站起来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4 16:08: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明云)“八年卧床不起,家里就靠年老体弱的父母辛辛苦苦支撑,日子这么艰难,我也无能为力啊。现在,终于就快要站起来了,感谢帮扶的领导、部门和县医院啊!要不是你们,我恐怕只有在床上呆一辈子了!”7月4日,在罗江县人民医院,躺在病床上的邵开亮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向再次前来看望他的罗江县农工办负责人表达了情真意切的感激之情。

邵开亮是新盛镇月亮村人,今年35岁。八年前,他不幸患上了双腿股骨头坏死,无法行走,更无法下地劳动、打工挣钱。他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父母年过六十,妻子也没有什么文化与技能,家里的主心骨倒了,就只有靠父母和妻子偶尔打打零工和务农维持一家人的生计以及儿子县城上初中的费用,家中的艰辛与拮据可想而知。邵开亮长期服药,每个月需要5、600元药费,几年下来,家中入不敷出,家徒四壁。一贫如洗的家境让妻子心生去意,她狠心抛家离子与欲哭无泪的邵开亮离婚,更让邵开亮陷入万念俱灰的痛苦深渊。

2014年,邵开亮全家被月亮村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罗江县农工办作为帮扶单位在入户走访了解到其不幸的遭遇后,将其列为重点帮扶对象。农工办领导、第一书记无数次家访嘘寒问暖,了解、帮助他解决一些燃眉之急;逢年过节送上真挚问候与慰问金、慰问品;一有帮扶政策第一时间为其办理,雪中送炭。邵开亮全家的窘迫有了很大程度的改观,但他如果不自己站起来,仅靠政策关怀与帮扶,这些还是不能让其彻底走出人生的低谷,走上脱贫奔康的道路。农工办领导长思久谋后,决定送他到县医院手术治疗。

依托德阳市健康扶贫保障政策的实施和农工办领导的亲自联系,困境中挣扎并且盼望早日站立起来的邵开亮很快便住进了医院。7月2日,他的两条病腿先后成功手术。据悉,10余万的手术费用,根据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医疗救助扶持政策,他只需要负担10%。想到时隔八年,马上将可以下地走路了,原以为这一生就只能在床上苟延残喘一辈子的邵开亮情不自禁的说“如果不是国家的政策好,不是各级领导干部设身处地为我着想,我那里拿得出来10多万元手术治疗费啊!”

面对邵开亮眉开眼笑的开怀,罗江县农工办领导表示还将进一步想方设法帮助他解决当前面临的困难,同时,也殷切的嘱咐他,希望他康复后,一定要树立不怕苦、不怕累的信心与决心,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去打拼、去奋斗,战胜困难,开创自己与家人美好的明天,并且要在条件好转后,还要力所能及的帮助一下身边困难的人,懂得用感恩的心回报社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