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什邡市21个社区微型消防站全副武装“上岗”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17:59: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程韬 张玉 记者 张渔)为深入推进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提升社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火灾防御能力。6月23日上午,什邡市政府隆重举行全市社区微型消防站器材装备集中发放仪式,什邡市副市长肖秀懿、德阳市公安消防支队副支队长杨林等领导出席会议,各街道、社区分管消防工作负责人共计130余人参加仪式。

为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什邡市政府拨付60万元为全市21个社区按要求配备了微型消防站必备的灭火器、水枪、水带、防火服(靴)以及消防电瓶摩托车等器材装备,以解决消防部队警力不足、救援不力的实际困难,以此减少火灾损失、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什邡市副市长肖秀懿表示,微型消防站建设是公安部消防局结合现阶段消防工作实际作出的重要部署,社区微型消防站可以在第一时间解决灭火救援的工作,可以达到灭早、救小、三分钟到场的目标,确保辖区发生火灾和突发情况能够快速有效解决处置。

发放仪式上,什邡消防大队培训人员结合社区微型消防站实际情况,现场演示了各类消防器材装备的使用。针对穿戴个人防护装备、灭火器使用、一人两盘水带连接等科目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针对灭火原理、相关灭火器材的保养维护、日常防火巡查该如何进行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