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县多部门联动开展打击环境违法联合执法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2 16:46: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

近日,由罗江县公安局环侦大队、县环保局、县经科局、镇人民政府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罗江县三家生产排放不合格且未按时完成整改的企业进行处罚。

经查实,罗江县白马关镇某防水建材工程有限公司、罗江县蟠龙镇某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罗江县御营镇某洗碗厂三家企业,都存在生产排污不合格且未按时按质完成县环保局要求的整改措施的违规行为。依据《环境保护法》相关规定及县委县政府相关文件要求,县环保局依法对三家企业分别做出了停止企业供电、停产整顿的行政处罚,并要求企业在整改措施未完善、生产排污未达标之前,严禁继续生产。

罗江县公安局环侦大队向企业负责人宣讲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重点讲解了环境违法涉及行政拘留及刑事犯罪的相关法律条款,讲明环境违法犯罪的严重性。县经科局和镇政府代表向企业负责人讲解环境保护重要性及政府相关工作,并告诫企业负责人企业只有依法完善排污处理设备,做到合法经营,才能得到政府的支持和人民群众的认可,企业也才能发展进步。

执法过程中,企业负责人积极配合并认真听取各部门的宣讲及建议。三家企业负责人皆表示,以往企业在生产污染处理工作上确实存在不足,自愿接受处罚决定。并表示企业将积极进行整改,配合环保部门检测,一定做到排放达标,并且在今后的经营过程中要提高环保意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进行生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