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江县 高密度高频次学习宣传见实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0 12:28:49)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后,中江县委、县政府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高密度、高频次学习宣传活动,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

“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全面深入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统一思想行动,狠抓贯彻落实,推动省委各项部署要求在中江落地生根。”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中江县委书记周新的话掷地有声。

据不完全统计,5月24日上午,全县有数万名干部群众收看收听了省党代会开幕大会盛况,聆听了王东明同志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作为教育战线的一员,要坚持学以致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真抓实干,把大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部门工作实际,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促进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县教育局职工汪利激动地表示。

5月27日,来自基层一线的省党代表黄丽琼回到中江后,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县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进行宣讲,“关注特殊群体及其教育问题,是社会进步、经济繁荣的重要标志,省党代会对这方面的高度关注,极大地激励了我们特校教师……”

继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全县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抓好当前有关工作会议,明确要以“6+1”为抓手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即努力抓好当前的稳增长、脱贫攻坚、环保、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禁毒和党建工作,全面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中江还成立了6个督导组,就6项重点工作进行专项督导,聚焦聚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与此同时,该县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在不同领域、联系点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宣讲会议精神,确保落地生根。周新率先带头,先后到杰兴镇、东北镇、龙台镇、辑庆镇等地宣讲省党代会精神,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深入部分企业进行宣讲,督查稳增长工作;前往阿坝州若尔盖县、阿坝县看望慰问第三批援建干部,开展省党代会精神宣讲……其他县领导及部门、乡镇领导也结合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到分管领域和联系点开展宣讲,把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基层。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四川紧紧抓住历史性窗口期,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将本职工作做好,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6月17日,县委党校教师王应烈精心准备着将为部门乡镇授课的省党代会精神宣讲稿。据了解,为持续抓好学习宣传,让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中江将组织宣讲团、宣讲骨干,从6月21日起至6月底,深入宣讲省党代会精神,其中,县委宣讲团集中宣讲13场。同时,各乡镇、县级各部门组建宣讲小分队,深入到乡镇(街道)、村(社区)、学校和企业等基层单位,开展分众化、对象化、面对面的“微宣讲”;各乡镇、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带头在本单位开展宣讲,确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覆盖。还将结合“七一”系列活动,宣传宣讲党代会精神;组织领导干部参加市委党校举办的“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学习,实现全县县(处)级领导干部全覆盖培训;重点创作一批歌曲、小品、舞蹈、快板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宣传。

学习重在落实,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具体应“怎么做”?永太镇党委书记袁刚表示,要从三个方面着力:抓学习贯彻,引导党员干部创先争优;抓“两学一做”,助力基层党建纵深发展;抓经济建设,培育和扶持农业产业化发展,壮大全镇农业经济,带动农民脱贫增收。(肖开丰 顾朝辉 章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