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员动员 罗江县脱贫攻坚督查全覆盖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9 16:21: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明云)“镇村和帮扶部门干部每个月都要来我这里好几次,还给我送衣服、送电视、帮我打扫卫生,我真心感谢他们,你们刚才问的帮扶县领导、帮扶部门、第一书记我都没有答错吧 ?他们对我那么好,我怎么会忘记呢!”6月17日,在罗江县万安镇石龙村七组年过6旬的贫困户李运余的家中,老人乐呵呵面对督查组的询问。

据悉,为了更好推进和落实脱贫攻坚工作,查找和发现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短板,了解各镇、村、帮扶部门是否真的对贫困村、贫困户的脱贫工作动了情、用了心、尽了力,从而切实让帮扶政策落到实处,确保帮到点上,扶到根上,真正解决贫困户的疾苦忧患。6月17日至6月25日,罗江县全员动员,开展脱贫攻坚督查全覆盖行动。

本次督查共分10个组,分别由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带队,24个县级部门全程参与,共抽调500余名机关干部、工作人员组成督查组。

17日当天,10个督查组成员不顾大雨湿身、道路崎岖泥泞,纷纷走家入户,深入105个有脱贫任务的村以及567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开展“两不愁、三保障、五个一”、“户三有、村五有、四个好”,以及政策执行、精准识别、产业发展、“回头看、回头帮”等工作的督查。

督查结束后,督查组还要与被督查乡镇党委、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各镇党委、政府脱贫攻坚工作专项汇报,反馈督导情况,提出督查问题的整改建议。同时,督查结束后,各督查组牵头部门还要形成本组督查报告,真实反映每个镇、每个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症下药,查缺补漏,以严和实的举措,迎接省、市的督导检查,以细和好真脱贫的标准,确保、帮助全县贫困户真脱贫、脱真贫。

当天,罗江县委书记曾长江还冒雨分别前往金山镇、略坪镇检查指导督查工作,查看被督查村相关资料,并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谈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