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多部门联合开展城区交通“治乱缓堵”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3 18:41: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为进一步净化城区道路周边交通环境,加大学校道路巡查力度。近期,罗江交警城区中队民警联合城市管理局主动出击,对罗江中学及周边环境进行大力整治,全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整治期间,重点对机动车乱停乱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超速行驶、随意掉头、逆向行驶、乱鸣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整治,切实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对占道经营违法行为进行整治,采取教育处罚相结合的方式,讲明违法行为对环境的影响和生活的困扰以及危害。

同时,加强学校内部管理,进一步强化学校内部的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学校责任制,排查学校的安全隐患问题,在学校门口、周边车流量大的地方设立"单行道"准许车辆由西向东行驶,设置学生家长专用通道或者临时停靠位置,确保道路不出现长时间的拥堵现象,充分利用警用流动车辆以及电子监控远程设施,在各中小学校门口、红绿灯路口对道路情况实施监控,安排警力加强校园周边巡逻,疏导交通,以规劝教育为主对违法行为者宣传危害,对学生和家长讲解交通安全课程,提高家长和学生的安全文明意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