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区公安局“百日破案攻坚”严打“盗抢骗”犯罪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3 18:38: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王垭鑫)今年5月份以来,旌阳区公安分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扎实开展“百日破案竞赛”, 重点打击“盗抢骗”犯罪,特别是对入室盗窃案发动破案攻坚战役。截止目前,共挡获可疑人员34名,破获入室盗窃案件42起,带破其他案件16起,入室盗窃案件发案环比下降60%。

据介绍,旌阳区公安分局刑侦部门牵头,网安、交警、治安等多警种联合辖区派出所,协同作战,对已掌握的可疑线索开展了集中排查。5月17日,民警在香山巷某宾馆清查时,挡获了6名可疑人员,在现场发现部分疑似被盗赃物。经过民警连续奋战,6名犯罪嫌疑人员如实供述了其通过攀爬,先后进入市区多个商住小区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

5月27日,分局集结警力,清查了小旅馆、电子游戏室等治安复杂场所485个、各类出租房屋1000余间,检查废旧收购站(点)和二手机动车、二手手机市场40余处;设立了2个武装检查卡点,开展武装盘查,对各种现行犯罪活动形成了严查严治的强大震慑。

针对街面盗窃、扒窃、盗窃商铺等犯罪活动,分局组建了街面蹲坑捕现小分队,加强街面治安防控;针对一些小区物业管理人员防范意识薄弱、技术防范手段落后的现状,辖区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进社区,督促物业加强管理,与公安机关开展联防联治,全力压降入室盗窃犯罪活动。5月7日,民警在群众协助下,从玉泉路某小区挡获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伍某,破获多起入室盗窃案件。6月5日,珠江路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名行迹可以的女性,通过盘查,破获一起盗窃电瓶车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蒋某。

对已经破获的各类盗窃案件,刑侦部门经过分析研判,找准防范的薄弱环节,向辖区派出所发出防范提示,在由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进入居民家中,有针对性开展防范盗窃的宣传,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分局政工宣传部门积极联系媒体,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平台,在宣传公安机关打击犯罪成效的同时,作出温馨提示,对夏季防盗常识进行宣传,织牢防范盗窃网,实现了辖区盗窃案件大幅下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