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检察院首次对婴幼儿进行司法救助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3 12:03:38)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旌阳区检察院近日与区妇联一起,首次对婴幼儿申请司法救助案进行公开答复,并积极邀请律师参与。

据介绍,司法救助申请人蒋某未满周岁,其父亲于2016年9月在德阳因交通事故死亡,肇事者代某属酒后驾车,保险公司拒绝赔偿,且家庭贫困无赔偿能力。申请人母子未得到任何赔偿。申请人母亲是农民,其父死亡后家庭无经济来源,生活十分困难。

旌阳区检察院控申科了解这一情况后,及时告知其监护人可申请司法救助。为了方便申请人,该院与申请人所在地的广元市苍溪县检察院采用视频对接方式办理申请所需材料,实现了让“平台多做事,群众少跑路”的全新工作模式,节约了司法资源。

经审查,申请人符合救助条件,旌阳区检察院及时为其发放司法救助金1万元,并对申请人母亲进行心理疏导,鼓励其积极乐观生活。旌阳区妇联为申请人发放急需生活物资,参会律师对相关政策进行释法说理,并承诺免费为他们提供法律帮助。(德阳日报记者 叶斌通讯员李隆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